让酒°

—早在不懂爱的年纪,爱过了最好的人—

【叶蓝】婚礼进行曲

感谢原梗 @椎名飒 太太的 随手记梗 黑道pro

架空,私设如山,人物虫爹的,OOC我的,笔力不足,可能有点崩原梗。

刀!大刀!!40米长刀!!!慎入!!!

万别被标题骗了,真的!

====================================================

01.

“他是蓝雨的卧底。”魏琛叼着烟砸了一叠资料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倒是没有太大的反应。

“我知道。”叶修吸了口烟,拿起魏琛砸过来的资料,看也不看就丢进了碎纸机,“他来兴欣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了。”

“那你还......”魏琛显然对叶修一直表现出来对蓝河信任有加的样子颇有不满,“叶修,兴欣不比嘉世,我们折腾不起。”

“他掀不起什么风浪的。”叶修咬着烟,说出来的话有些含混不清,顿了顿,又抬眼看向魏琛,“老魏,你对哥就这么没信心?”附带一个欠揍的嘲讽笑容。

“滚吧你,到时候被人一锅端了别喊老夫来给你收尸。”魏琛挥了挥手,嘴里呼出来的烟喷了叶修一脸,转身出了叶修的办公室。

卧底啊。叶修自顾自在心底念叨了一句,把嘴里所剩无几的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收起桌上的手机,点了两下就出了办公室的门,准备回家吃饭。

From:蓝河

今天回家吃饭吗?

17:20

 

From:叶修

就回来了。

17:21

 

02.

“回来了?洗个手就能吃饭了。”

门口响起了钥匙开门的咔哒声,叶修进门的时候就听见蓝河的声音远远地从厨房传过来。

“小蓝今天给哥做了什么好吃的?”叶修双手插兜慢悠悠地晃进厨房,就看见蓝河在厨房里忙碌着,灶台上的砂锅里咕噜咕噜炖着汤,蓝河找了个勺子伸进去舀了一小口,吹也不吹地送进自己嘴里,一下子被烫的跳脚。

“呜哇,烫死了。”蓝河吐着舌头原地蹦了两下,一只手拿着勺子一只手还在不停对着自己的舌头扇风,“呼~”吹了吹气,掉头去找盐盒。

叶修在一旁歪着脑袋看着蓝河觉得自家小保姆简直傻得可爱,忍不住伸手拽住蓝河的手腕,“烫到了?哥看看。”

这边蓝河吐着舌尖还没收回去,被烫出的泪花还在眼眶里闪,叶修已经低头对着人吻了上去,舌尖扫过的口腔里还带点汤里虫草花的味道,好一会儿叶修才放开蓝河,望着人红透了的耳朵,笑道,“嗯,汤里差点盐。”

“去你的!”蓝河羞愤得用另一只没被拉住的手抬手就打,“让你去洗手,洗了吗!”

叶修伸手拽住蓝河的手腕,两手一用力把人带进怀里,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好好好,都听蓝大大的,小的这就去洗手。”不等蓝河炸毛,就把人放开,晃悠悠转身去了洗手间。

“卧槽......”蓝河低下头,抬手扇了扇脸颊,默默小声爆了句粗口。

等叶修从洗手间收拾完出来,蓝河已经把菜和汤都端上了桌,叶修撩起筷子就去夹摆在面前的小炒肉片,被蓝河一筷子打掉。

“先喝汤。”蓝河一边说,一边给叶修端了碗在边上晾凉了的汤,嘴里还在碎碎念,“胃不好能不能自己注意点,成天的不是熬夜就是外卖泡面的,胃疼起来看谁愿意管你。”

蓝河是G市人,倒也是继承了G市人喜欢煲汤的一面,叶修作为兴欣的老大,作息不规律是常有的事儿,所以蓝河经常变着花样给叶修煲汤,在汤里搁上各种各样的补气养胃的药材,耗上三四个小时都心甘情愿。

叶修抿着汤看着碎碎念的蓝河,思绪也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忽然勾起一个笑容,“小蓝你还真是关心哥,作为你的顶头上司,哥表示很感动。”

蓝河白了他一眼,丢了个滚字,自己端着自己的汤也坐了下来一口一口地喝着。等汤喝完了,才动筷子吃菜。

“叶修啊,”蓝河忽然抬头,唤了叶修一声,“我听沐橙说,你会弹钢琴啊?”

“嗯,会一点。”叶修头也不抬的跟自己面前的红烧排骨作斗争,“以前离家出走没钱的时候,为了去酒吧赚钱,学过一点儿。”

蓝河咬了咬筷子,“那,我们在客厅里放架钢琴好不好?”

两人现在住的房子是叶修的家,独栋的小别墅,在H市的富人区,蓝河一直觉得叶修的客厅空荡的吓人,住进来以后,除了搬些花花草草,倒是动起了中间一大块空地的心思。

“嗯?你想学钢琴?”叶修这才从红烧排骨里抬起了头“也行,明天叫人送架过来就行了。”

“好!”蓝河眼里闪出漂亮的光芒,“那,我能再求个老师吗?”

“你想找小唐吧?”叶修了然,“行,小唐最近也没事,我让她来一趟。”

唐柔原来是唐家大小姐,钢琴是必学项目,只可惜后来唐家被人陷害破产,唐柔为了报仇,这才跟了叶修。去年兴欣的年终酒会上,唐柔好不容易露了一手,就被蓝河记住了。

“谢谢叶神!”蓝河兴奋地点点头,就差扑过去抱住叶修了。

“不过你怎么突然想学钢琴了?”叶修眯了眯眼,探究地看向蓝河。

“这不是快年底了吗,今年的年终酒会上弹给你听啊。”蓝河晃晃脑袋,解决了一桩心事瞬间明亮的心情,抄起筷子就夹了一块肉片进自己嘴里,鼓起的腮帮子说话都有点含混不清,“沐橙说你会弹钢琴,我就想试试看。”

“行,那哥就期待一下咯?”叶修摸出烟在桌上敲了两下,刚叼进嘴里就被蓝河一把夺过。

“还抽烟!”蓝河瞪了叶修一眼,“我的话你都当耳边风是吧?”

叶修哭笑不得,“好好好,蓝大大我错了,小的错了,我没想点的,就叼着而已。”

蓝河白了他一眼,嘟囔了一句,“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那是,”叶修听到蓝河低声的嘟囔,眯眼笑的狡黠,“能堵住我的嘴的,只有蓝大大呀。”

“叶神,脸呢?”

 

03.

蓝河的任务进行的有点过于顺利了。

不仅仅是蓝河自己,就连蓝河的上司春易老也发现了。

最近,蓝河上午跟着叶修一起去兴欣,叶修给他的信任,蓝河自己温润的脾气,包括他现在是叶修名正言顺的【恋人】,都让他很轻易地能获取到兴欣最近几桩交易的信息。

下午借着练琴的名头回到家,蓝河咬着手指挑了几桩不太起眼的交易信息发给了大春算是完成任务。俗话说,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叶修总不至于在自己家里装什么信号追踪器吧。

春易老一直不太清楚蓝河在兴欣的情况,但是就几次蓝河发过来的信息的准确度来看,似乎是得到了兴欣的信任。虽然蓝河卧底任务的顺利程度总让人隐隐觉得有些不安,春易老也只能安慰自己是蓝河的能力强大,才博得了叶修的信任。

蓝河说,兴欣每年年终都会有雷打不动的年终酒会,这种场合上鱼龙混杂,虽然进入的条件十分严苛,但是兴欣毕竟是个刚刚兴起不久的帮派,叶修也不能把每个部门的人都认个脸熟,要端了兴欣,年终酒会是最好的机会。

春易老把这个消息上报给了蓝雨的高层,兴欣年终酒会的事,其实蓝雨也有所耳闻,只不过要神不知鬼不觉混进一批人去,也不是什么易事。要不是这次有蓝河接应,蓝雨大概也不敢有这么大的动作。

蓝河收了手机,删掉所有和春易老的通信记录,望着钢琴上放着的谱子,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叶修开门进来的时候,就听见蓝河磕磕绊绊地在琴键上敲敲打打,脸上还挂着傻傻的笑容。阳光从客厅大大的落地窗映进来,照的蓝河的侧脸有点不真实,专注的神情却很好看。

蓝河听见叶修开门的声音就已经偏过了头,冲着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叶修几个大踏步走到少年身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然后一把把人揽进怀里。

蓝河一下被叶修侧着身揽住有点不适应,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窝着,叶修怀里还有淡淡的烟草香,不呛,意外地很好闻。

“哟,这练的是什么曲子啊?”叶修侧头看见蓝河摆在钢琴上的谱子,笑了。

蓝河脑袋被人圈在怀里,靠在他胸膛上被他低低的笑声震得闹了个大红脸,赶紧挣脱出来,手忙脚乱地收起谱子,“你别看啊,说好了是惊喜的。”

“婚礼进行曲,啊?”叶修玩味的看着蓝河,“我说蓝啊,你就这么急着,嫁给哥,做兴欣的会长夫人了啊?”

“滚滚滚!叶修你要不要脸,谁说我要嫁给你了!”蓝河恼羞成怒,别过脸去不愿意搭理叶修,低声嘟囔着,“而且,明明是娶好吗?”

“哟呵,”叶修听到了蓝河小声的吐槽,笑出了声,“蓝啊,你这胆子,倒是不小啊?看来是哥有几天没宠幸你了,让你都记不清自己的地位了?”叶修说着,俯身就把人扛起来,往房间里走去。

“叶修,你丫放我下来!我明天要出任务的!”

“出什么任务啊蓝大大,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喂饱哥这个大boss啊。”

 

04.

“哎呀,小蓝真是太好看了,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被叶不修那个不要脸的给勾搭走了呢?”酒会上,蓝河一身浅蓝色的西装笔挺,陈果,酒会酒吧场地的老板,拽着人左看看右看看,一脸的赞不绝口。

“哎哎哎,老板娘,你差不多行了啊,”叶修伸手把蓝河拽过来往自己身边带了带,把人从陈果的魔爪下拯救出来,“小蓝很好看哥知道,可是这是哥媳妇儿,你这么拽着,哥可不乐意了啊。”

“去,”陈果斜了叶修一眼,“我这是可惜小蓝这么一个大好青年,就这么被你荼毒了,实在太不值得了。”

“老板娘,你这话就不对了,什么叫荼毒啊?”叶修咬过蓝河递给他的薄荷糖悠悠地说,“小蓝明明是自己愿意的。”

“走开吧你,”陈果懒得搭理这个死不要脸的叶修,反正跟他较劲也是跟自己过不去,挥了挥手便转过了身,“你们玩儿吧,我先撤了。”

看着陈果走远,蓝河侧头看了眼舞台上的乐队似乎也一曲奏罢,酒会上觥筹交错,兴欣的高管们三个两个聚在一起高谈阔论。蓝河咬了咬唇,伸手拉了拉叶修的袖子,指了指舞台,眨眼示意他。

其实照理来说,作为叶修的恋人,在年终酒会这样重要的场合,叶修应该带着蓝河把他介绍给其他分部的高层才对。但是因为叶修自己根本就是个一杯倒,也懒得应付那些有的没的,所以也就没有带着蓝河乱跑。

叶修偏头看见蓝河的眼神,又看了眼舞台上空下来的三角钢琴,迟疑了半秒,还是点了头。

蓝河转眼就笑开了,弯弯的眉眼一如当初叶修第一次在陈果的酒吧遇见蓝河的样子,干净,又温暖。

蓝河放开叶修的手,转身就朝着舞台走去。叶修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半晌,几不可查地低头叹了口气。

蓝啊,有些事,点了头,就回不去了。

蓝河在舞台上的白色三角钢琴前坐定,浅蓝色的西装不招摇,但是意外的相衬。台下已经有人认出了这是叶修新的恋人,低头和身边的人窃窃私语。

蓝河统统当做没听见,低下头按下了第一个音。

 

05.

【第一个和弦音】

灯灭。

【第二个和弦音】

枪响。

【第三个和弦音】

倒下。

蓝河仿若听不到现场所有的混乱,像他们这样的杀手,在黑暗中的夜视能力并不弱,蓝河盯着手下的琴键,一个一个键,不熟悉,却努力连贯地按着。

现场的硝烟,子弹,没入肉体的声音,倒地的声响,杯子碎裂,痛苦的呻吟,统统置若罔闻。

【主旋律最后一个和弦音】

按下。

灯亮。

枪声停。

蓝河的手还停在空中,钢琴和弦的余音还在空气中纠缠着硝烟的味道击痛了鼓膜,也刺痛了心。

没等余音散尽,蓝河再次落下了手,音符跳转了一个音调,听出来不再是少年曾经在别墅里磕磕绊绊敲打的婚礼进行曲。

叶修立在酒吧的一片狼藉中,身上沾着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别人温热的血迹。地上横七竖八倒了很多尸体,叶修恍若看不见一般,一步步朝着舞台上还在演奏的蓝河走去,手里握紧了还在发烫的枪。

走上舞台,站定,叶修艰难但又顺利地挑起一个蓝河熟悉的笑容,“还在弹呐我的蓝,你这阵子练的不是婚礼进行曲吗,这调子不对啊?”

蓝河没有抬头看他,却勾起了一个,不知是释怀还是无所谓的笑容,轻声道,“我是卧底,你早看出来了吧,叶神。”

叶修把枪搁在钢琴上,撑着手偏头看他,不置可否。

蓝河的笑容不减,继续道,“其实我早就知道,凭我这点伎俩,伤不到你。弹那个也不过是让你笑话我,倒不如弹点别的什么送给我自己呗。”

“对不起了,小蓝。”叶修终于收起了笑容,侧身靠在钢琴上,“看在哥也这么喜欢你的份上,我让你弹完吧。”

“那先谢谢了,叶神。”蓝河垂下眼,每个键都按得慎重而认真。

终于,最后一个和弦音落下,蓝河收了手,站起身面对着叶修,抬头盯着叶修的眼睛。

那双一向懒散的眼眸里闪着些蓝河熟悉却又不熟悉的光,蓝河勾起一个笑容,伸手执起叶修握着枪的右手,抵住自己的额头,微微闭眼,低下的头看不清表情。

“叶修,”蓝河低低的唤了他一声,“我不叫蓝河,我叫许博远。”

一只手伸到手枪上上了膛,另一只手抵着叶修扣在扳机上的手指,缓缓扣了下去。

砰——

我知道的,小远。

 

06.

“经过这次事件,之前不太服你的那些高层已经全部肃清,包括之前被我们查出来的微草,蓝雨,霸图,轮回派来的卧底,也已经一一被清理,空缺的位置我过两天会联系伍晨看有没有合适的新人提拔上来。”唐柔抱着笔记本站在叶修的办公室作日常汇报。

上次的酒会,本来就是叶修为了引出蓝雨做的一场秀,目的除了重创蓝雨之外,来的也都是一些之前就想要清理的兴欣害群之马,刚好借了蓝雨的手全部清理干净。

“嗯,记得查清底细,别又混进了卧底。”叶修叼着烟,一手在手机上划来划去地听着唐柔的汇报,“让沐橙和老魏这两天尽量减少交易吧,我们暂时应该也派不出这么多人手。对了,老板娘那边的赔偿给了吗?”

“伍晨前两天联系了果果,果果说不用。”唐柔在笔记本上速记着叶修的话,随口答道。

“让罗辑估算下损失给老板娘打到账上去吧,”叶修夹着烟的手指在红木的办公桌上敲了两下,另一只手在手机的各种图标间点来点去,“总不能让老板娘自己垫了损失,过两个月的年终酒会,还是得劳烦人家的。”

“好。”唐柔记了几笔,合上了笔记本,“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嗯。”叶修应了声,忽然又像想到什么的样子,喊住了唐柔,“小唐,那首曲子,是你教他的?”

唐柔停住脚步回过身,对着叶修无厘头的问题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在问什么,“不是,我只教了他识谱,曲子是他自己练的,虽然和......”唐柔顿了顿,大概是知道叶修不想听到某些东西,于是隐了名字,“和那首前奏还有和弦有点像,但是他弹的,是葬礼进行曲。”

 

【其实我早就知道,凭我这点伎俩,伤不到你。弹那个也不过是让你笑话我,倒不如弹点别的什么送给我自己呗。】

【但是他弹的,是葬礼进行曲。】

 

风吹起了叶修身后窗户的窗帘,唐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退出了办公室。

叶修手里的烟燃了很长很长的一截烟灰,终于支撑不住地落在了桌面上,停在短信页面的手机也慢慢暗下了屏幕,再也看不见一长串的短信,清一色来自一个人,每天同一个时间点。

From 蓝河

发送时间:17:20

 

END

【不收砖头和刀片,绝不!】

评论(22)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让酒° | Powered by LOFTER